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新年新开局,逐梦启新程—我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 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7日 来源: 作者:

为了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进行,2024年2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新能源大楼3B栋301分析测试中心报告厅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艮丰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宋刘斌宣布了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学院领导班子的任职调整,是学校从发展大局出发,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他强调,面对发展新机遇、新挑战,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历史主动和政治担当,在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上,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再谱新华章。

院长张跃飞解读了《长沙理工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的文件精神,他结合学校文件对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跃飞向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学校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明确学院重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增强团结意识,提升协作能力,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副院长卿志和介绍了下一阶段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方面需要注意的要点,明确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为重点,扎实基本盘,做好日常教学、监考、专升本等方面的工作。副院长陈启杰对学院科研及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并定下了新一年的科研目标;副院长喻林萍对研究培养管理及学位点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强调要做好今年化学一级博士点的申报工作,并在相关节点进行研究生招生的线上、线下宣讲工作;任艮丰做了2024年学生工作的规划,提出要做到六个“抓好”,即抓好日常安全、抓好学风建设、抓好竞赛工作、抓好党建发展、抓好队伍建设、抓好平台管理。

宋刘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三高四新”为我省绘就了美好蓝图,取得了丰硕成果,加快高质量发展正逢其时、恰逢其会。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能够全面提升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各专业与产业界的交流融合;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响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的号召,推动产学研结合,在2024年的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一审/王君,二审/黄思雨,三审/宋刘斌、张跃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