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6日 来源: 作者: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学院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顺利开展,2024年2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院长张跃飞、党委副书记任艮丰、副院长陈启杰、副院长喻林萍,学院安全督察小组对学院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学院领导和安全督察小组对全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及科研实验室的易燃易爆危化品管理、废弃物管理、消防安全及气体钢瓶和高温高压设备管理等进行了检查,重点针对各实验室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明确安全工作责任,层层压实推动,真正将安全任务、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

针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宋刘斌书记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实验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拧紧安全阀,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建设要求落实安全责任;要细而又细排查安全隐患,尤其是一些危险性大、易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做好排查和防范,不留任何死角。各个实验室负责人应承担起安全责任,将安全工作作为日常管理的一部分。安全工作无小事,不能存在任何麻痹和侥幸心理。

本次安全检查以新学期“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原则,要求各实验室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强化风险研判化解和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文/周怡波 李江胜,图/罗维纬,一审/李江胜,二审/陈启杰,三审/宋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