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组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根据学校《关于集中学习消防知识的通知》要求。3月1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全院师生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结合岗位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方式进行,生动有趣,干货满满。对于“礼堂发生火灾该如何逃生?教学楼发生火灾该如何逃生?宿舍固守待援该怎么做?初起火灾如何扑救等”这些师生关注较多的消防安全问题都有详细的讲解、生动的演练,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后续,化学化工学院将继续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及教育工作,将依托学校保卫部、学工部处等部门处的支持下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消防逃生演习、灭火演练等,切实提升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图/文 张航、黄思雨,一审/欧阳展平、二审/陈启杰,三审/宋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