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泛珠三角区域“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4日 来源: 作者:

2024年3月22日-24日,第十四届泛珠三角区域“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承办,来自泛珠三角区域的60余家单位200余名专家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宗旨为“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办出区域特色的化工专业”,研讨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共性问题,促进区域内化工本科教学研究、交流、合作。教育部化工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教育部化工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教育部化工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集美大学李清彪教授、广西大学童张法教授、集美大学张玉苍教授、湖南大学梁志武教授、广州大学梁红教授等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化工类人才培养模式、新形态教材建设和科教融合等专题做了主旨报告。我院院长、化工专业负责人张跃飞教授和化学工程系主任戴益民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张跃飞教授做了《化工原理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对我院申请国家级一流课程《化工原理》提出的“一中心两驱动三目标四融合五阶赋能”的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特色和教学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生成式人工智能背景下化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教学方法和手段等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化工专业的影响力,对我院后续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创新性人才培养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文、图/戴益民)

一审:周玉成

二审:卿志和

三审:张跃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