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教学通知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6日 来源: 作者:

新教师作为学院发展的新鲜力量,一直以来都是学院的重点培养对象。为了帮助新教师快速提升教学水平,实现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高效,持续,健康发展,化学化工学院于2022年10月4日下午在工科3号楼A208开展了“2022年度化学化工学院主讲教师资格申请试讲”专题活动。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跃飞、副院长陈启杰,学院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及学院督导组成员、青年教师“传帮带”指导教师、系(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试讲的八位新教师刘瀚文、何宛虹、张亚增、谭烨、戴忠、郑文超、赵亭亭、马天骥分别选取了《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应用化学前沿及创新方法》、《化学反应工程》、《造纸原理与工程》、《分析化学》等7门课程中相关章节部分内容进行了的试讲,之后评审专家对试讲的教师进行逐一点评。8位参加试讲教师们对自己试讲的内容准备充分,大方得体,声情并茂,具备高校教师的基本素质和风范,但还存在试讲内容选取、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教学过程中坚持“思政育人”、板书设计、课程引入手段等方面需要加强。

此次试讲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青年教师们的拼搏努力,离不开 “传帮带”教师们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学院对新教师培养的重视与支持。该活动体现我院对新教师的培养和重视,有利于年轻教师教学能力快速提升,为学院今后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文图/ 张亚增,汪红梅,邬庆 审/陈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