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教学通知

化学化工学院李俊彬博士开展通识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6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10月4日下午3点,化学化工学院李俊彬博士在云工三-A214开展通识教育学术讲座,2022级学院本科生及其他年级同学14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俊彬博士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及从分析化学专业的角度,首先介绍了什么是生化分析;随后,介绍了生化分析关系到健康中国的诸多方面,重要性不言而喻;紧接着,联系新冠疫情等身边健康事件,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生化分析和细胞化学省重点实验室目前正在从事的生化分析研究。

讲座现场学术气氛浓厚,聆听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对生化分析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为后续的学习指明了方向。讲座结束,现场自发响起热烈掌声感谢李老师的精彩报告。


李俊彬博士简介:主要从事分子及纳米发光探针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生物成像中的应用研究。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Anal. Chem.、Chem. Commun.、Trends Chem.等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教育厅一般项目、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发基金等多项研究课题。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省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等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