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化学教研室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作者:


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新鲜血液,是学院未来蓬勃发展的希望。为有效地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提高我院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帮助新教师尽快进入角色,我院基础化学教研室于2022年9月20日下午,在工科2楼A213室开展了一次“2022年新教师试讲”专题活动。基础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了此次观摩听课及评价活动。

参加讲课的四位新教师何宛虹、马天骥、赵亭亭、谭烨分别从《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3门课程中,选取部分章节进行了15分钟的试讲。四位博士都体现了较好的高校教师的基本素质和教师风范,教学准备充分,内容熟悉。观摩结束后,教研室的多位老师对几位新教师的试讲进行了细致而中肯的点评,提出了宝贵意见:(1)多媒体与板书需结合,突出重点,同时板书应该加强训练;(2)授课要条理清晰,把握逻辑主线;(3)教学语言要抑扬顿挫,作为课堂引领者需要充分展示感情。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我院基础化学教研室对新教师的培养和重视,形成了以老带新的积极互动,不仅促进了年轻教师尽快成长,且有利于提高学院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的发展助力。(图文/罗文坤 审/陈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