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朱志平教授开展通识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10月11日下午2点,化学化工学院朱志平教授在云工一A208开展通识教育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陈启杰主持报告会,学院本科生及其他学院同学两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朱志平教授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从化学反应的角度,介绍了电网运维中的化学问题,随后从五大方面介绍了腐蚀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并结合一些化学腐蚀和电网腐蚀的实际例子,详细的介绍了进行防腐蚀处理的重要问题以及对策。

    讲座现场学术气氛活跃,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对电网腐蚀中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化学更加热爱,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和认同感,为后续的学习指明了方向。讲座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感谢朱老师的精彩演讲。

朱志平教授简介:

    朱志平,博士/教授,北海道大学访问教授。湖南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电力与交通材料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理事,中国电力行业电厂化学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化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化学领域工作组专家。发表论文100余篇(SCI收录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 30余项,出版专著7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