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基础化学教研室开展《分析化学》课程思政示范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课程思政”是高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教育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深入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规律,多维度增强“课程思政”实效,让所有课程都成为育人的主渠道,增强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才能更好实现润物无声、如盐化水。

    2022年11月15日下午2点,在云塘校区工三A区329会议室,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化学教研室主任李丹副教授作为化学化工学院首批立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以“《分析化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成功立项与建设经验”为主题,为学院教师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交流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喻林萍、应用化学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曹忠、化学党支部书记张雄飞及基础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研讨会上,李丹老师首先结合“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分析化学》的建设过程,从“为什么要做”、“怎么做”、“做了什么”、“还想做什么”四个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的经验。接着,李丹老师重点指出,课程思政的建设要结合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要求,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动力和学生的科学素养,加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工作责任心,走出属于自己的科教之路。最后,喻林萍、曹忠、张雄飞等分别对李丹老师的分享做出了精彩点评。

    研讨会上,参会老师就切实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和立德树人成效等展开深入交流,有利于推进我院后续其他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发展,充分发挥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

(图文 罗文坤,审 陈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