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启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


为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全面推进我院审核评估工作进程,根据学校《关于启动教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化学化工学院正式启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22年12月8日,学院根据学校评估中心的安排,立即部署开展相关工作,成立了由书记宋刘斌、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跃飞为组长,教学副院长陈启杰为副组长,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和系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审核评估工作组,并成立了学院评估办和评估专干,学院党委带头学习了学校有关本科教学评估的文件,并讨论通过了学院审核评估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全力按学校要求开展审核评估工作。

2022年12月12日上午,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组的成员采用线上方式集中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 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长沙理工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长沙理工大学教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及内涵解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42问》等文件,评估工作组副组长陈启杰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安排专题教研室活动。

12月12日下午,学院各系(教研室)进行了审核评估动员专题教研活动,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各系主任主持会议,各联系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全系人员认真了学校下发的各类审核评估材料,并对一些评估细则进行了研讨,并针对各专业实际,进行了自评自查,找出了有待改进的工作,明确了后续工作目标。

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提升我院办学水平的良好契机,关系到学院各专业的发展,与每位老师都息息相关。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压实责任,以评促改,不断提升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