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与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湖南大学张晓兵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杨荣华教授来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来源: 作者:

为了帮助我院教师更好地准备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师科研能力发展。2022年3月4日上午,湖南大学张晓兵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杨荣华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对教师项目申报工作进行指导。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曾祥君、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副院长张跃飞、副院长卿志和、副院长喻林萍、副院长陈启杰、曹忠教授、李和平教授及申报项目的教师们参加了指导交流会。

 

为了保证每个项目有充足的指导和讨论时间,指导交流会分为两组进行。项目申请人用5-10分钟时间,介绍项目的核心内容(选题依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创新点等),专家们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讨论,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分析等方面逐一点评,提供了细致、深入、中肯的宝贵建议。通过此次讨论会,教师们受益匪浅,将根据专家们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书,为项目立项和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奠定基础。

 

本次项目指导交流会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对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对项目申报质量起到了提升作用。同时,也对我院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素养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感谢专家们的莅临指导,祝愿我院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好成绩!(文/李俊彬,图/林朝晖,审/卿志和)  

 

专家简介:

张晓兵,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曾任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现任湖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核酸适配体湖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及2018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入选爱思唯尔2017、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2010年至今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973”计划课题1项等项目,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通讯作者SCI源刊论文120多篇。现任Spectrochim. Acta A、《中国科学-化学》、《化学学报》、《分析化学》、《分析测试学报》等期刊编委。

 

杨荣华,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化学生物传感新材料、新原理与新方法基础研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及湖南省社会发展计划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在Acc. Chem. Res., Chem. Soc. Rev.,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Anal. Chem. 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80余篇。先后获得 “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2)、“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一等奖”(排名第1)、“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1)及“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2)、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1)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