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与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华东理工大学朱为宏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8月8日下午,应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华东理工大学朱为宏教授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三A320报告厅作了题为“动态化学与光敏化学产品工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跃飞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学院的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朱为宏教授分别从光敏化学产品的背景、研发目标、设计过程和产业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详细介绍了有机光敏剂纳米化宏量制备、位阻型烯桥光敏体系、共价重构COF材料等方面的工作。报告结束后,朱为宏教授与师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朱教授鞭辟入里地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并针对青年教师基金项目的撰写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在座师生受益良多。


报告人简介:

朱为宏,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学术带头人、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首席专家。目前主要从事化学产品工程研究,涉及光敏化学品功能化及产品化。迄今已在Nature、Nature Photonic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上发表 SCI论文近330篇,共被SCI引用超2万次,H指数为77。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6项,其中28项已授权,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上海市牡丹奖等。入选2018、2020、2021年度科睿唯安化学领域“高被引科学家”。目前担任中国化工学会染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并担任Green Chemical Engineering等多个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


(图文/钟瑾荣  审/卿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