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与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海南大学邓意达教授来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

       为了帮助我院教师更好地准备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师科研能力发展。2022年11月21日上午,应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特聘教授海南大学邓意达教授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3B栋301报告厅作了题为“浅谈基金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跃飞主持,院党委书记宋刘斌、副院长喻林萍、副院长陈启杰,以及各学科相关教授、博士参加。

邓意达教授根据国家基金委最新政策、各学部项目资助情况、评审流程与规则,指出了项目申报书撰写中的重点和难点,尤其是结合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指南对申报书撰写中科学问题属性选择、科学问题凝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分别从申请人、评审专家视角解读了项目申报书中需重点关注的部分,并分享了高质量申报书的撰写心得讲座结束后,邓意达教授与青年教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邓教授耐心的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并针对青年教师基金项目撰写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专题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对进一步提升教师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能力、加强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也为青年教师撰写及优化申报书打下了基础,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图文/谭烨   审/卿志和)



报告人简介:

邓意达教授,2006年获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2010年赴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物理系从事访问研究。2020年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特聘教授,2021年调入海南大学材料学院工作,现任材料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材料电化学与功能应用,包括:1)微纳材料制备与表界面调控;2)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3)金属材料腐蚀防护三个方面开展系列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在Adv.Mater.、Adv.EnergyMater.、Angew.Chem.Int.Ed.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80余篇,其中高被引论16篇,他引9000余次,2022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基金项目等4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课题1项、海南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4项,出版中英文学术著作2部,相关研究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省部级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