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与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华能集团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汪德良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20221122日下午14:30应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华能集团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汪德良研究员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应用化学无机化学学科教授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介绍学院情况,表达与电力企业建立沟通合作意向以及利用学院现有资源服务于电力企业的意愿。汪德良研究员随后就自己近40年走过的历程:从技术骨干到副院长主持工会、党务、科研等管理岗工作,阐述科研院所、企业与学校的不同工作特质,介绍了华能集团湖南分公司整体框架和人员情况。双方就清洁能源中的化学与材料技术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对应用化学国家一流建设专业特色课程的开设、电力企业招聘员工待遇等方面进行深度地交流。


   


    


当天下午16:20,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分析测试中心报告厅3B301,汪德良研究员了 “中国电力化学专业发展历程与未来”专题讲座,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材料学院材料与化工研究生共计90余名师生参加。汪总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电力电力化学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历时2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层层递进,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完美结束,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增强了积极参与电力行业发展相关研究课题的信心




       


       



报告人简介:

汪德良,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华能集团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历任西安热工研究院副院长,兼任中国锅炉及锅炉水处理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化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全国电气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电力行业电厂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电运行同行评估及经验交流技术委员会委员,《热力发电》和《发电技术》编委。主要研究方向:电厂给水处理与废水处理、热力设备的腐蚀与防护,获得电力部,国家电力公司,中国电力、陕西省科技进步奖20余项。





(文图/汪红梅 审/喻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