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9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8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科三号楼B318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我校8月25日举行的秋季学期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精神,期间党委书记宋刘斌分享了暑假赴浙江大学进行研修学习的心得感悟。本次会议由宋刘斌主持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宋刘斌传达学习了校长曹一家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他指出,曹一家在报告中从“双主体”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内部治理持续优化三个方面对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部署了2022年下半年重点目标任务。

   宋刘斌要求,我院下半年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重点目标任务,坚持党管人才,突出高层次人才引培,着力抓好青年教师的培养;要努力开创人才培养新局面,压实专业建设主体责任制,加强课程建设;必须强化科研团队建设,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坚持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好主动仗。

   宋刘斌领学了校党委书记付宏渊题为《应答新时代高等教育“三问” 奋力追逐长理“诗和远方”》的讲话精神。付宏渊指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是每所大学的理想和追求,是高校的“诗和远方”。长理的“诗和远方”就是努力实现3个梦,即“长理梦”——“百强”梦,“教师梦”——大师梦,“学生梦”——报国梦。 

   宋刘斌结合赴浙江大学研修感悟,指出大学精神作为大学特色的集中体现,作为大学发展的精神支撑,在全球化和网络化时代面前显得尤为重要。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铺路石”精神,认真领会如何答好高等教育的“三问”。他强调,要立足全院发展大局,始终坚持党对学院全面工作的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学科发展等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积极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开创全面建成创新型高水平大学新局面贡献化学力量!

(图/文黄思雨、审/宋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