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中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省委宣讲团成员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111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科三号楼B318会议室组织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省委宣讲团成员报告精神党委书记宋刘斌主持会议并领学讲话,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跃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陶双作专题发言。纪委成员张雄飞、李焰列席会议

   宋刘斌传达了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庆伟在湖南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高校宣讲报告会时的讲话精神,要求领导班子,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发展和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牢记“三个务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张跃飞作《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专题发言。他从“团结奋斗”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关键热词、“团结奋斗”是我党创造百年伟业的宝贵经验、“团结奋斗”是我们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三个方面结合张庆伟的报告精神谈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心得体会。

   陶双作《牢记二十大精神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发言。她强调,张庆伟在11月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上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的形势的基础上,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对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明确提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她代表纪委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铭记初心使命,彰显政治担当;二是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作风;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她提出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宋刘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采取“三会一课”、“党日活动”、“院领导有约”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研讨,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他要求,全体领导班子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结合起来,同全面从严治党、清廉长理建设、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等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1月份集中学习了2次,内容涉及讨论《化学化工学院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计划、通过收看大型专题教育片《领航》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

(图/文黄思雨、审/宋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