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化学化工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成功举办第一期党建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和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业务能力上台阶,大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活力化,11月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新能源大楼3B栋301分析测试中心报告厅举办第一期党建沙龙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期刊社社长王宏教授讲授了主题为“高校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的党课。本次沙龙活动由党委书记宋刘斌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宏教授通过分享亲身经历和工作经验,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支部是什么、党支部要做什么、党支部该怎么做,党支部如何做的更好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分享。他通过提出高校党支部的“四个特殊要求”,强调了新时期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基层书记要形塑“五怀”气质,即志怀高远、襟怀坦荡、胸怀大局、敬畏职责(畏怀)、情怀深厚。

    宋刘斌对本次沙龙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活动对如何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能力起到促进作用。他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高校,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高校党建工作的成效如何,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因素。“欲筑室者,先治其基”,高校党支部书记是基层的领头人,是抓好党组织建设的关键,要把抓党建、强党建作为看家本领,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

    宋刘斌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研读新修改的《党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理解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新特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上来,切实增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并结合工作实际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开创全面建成创新型高水平大学新局面贡献化学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计划定期举行“书记有约”等主题党建沙龙活动,通过室内座谈会、户外活动等形式,激发“党建+品牌”的化学反应,探索化学专业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积极应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需求。

(图/文黄思雨、审/宋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