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9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12月15日下午,受长沙新一轮疫情影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线上集中学习,将中心组学习从“线下”搬到“线上”。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宋刘斌主持会议并领学讲话。

会上,副院长陈启杰、副院长喻林萍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结合学院实际,丰富载体形式,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动笃信长理建设与学院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有机融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

宋刘斌指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遵守党的章程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条件,也是每名党员向党组织作出的庄严承诺,要严格遵守党章、做到对标对表。要把党章作为开展工作的准绳,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推动工作。要把党章作为党内活动的标尺,确保党内生活更加健康规范。要把党章作为党性修养的守则,更加严格按合格党员标准来锤炼党性,把党章的各项规定体现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发展上。

宋刘斌强调。贯彻党章的水平,决定着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水平,要切实贯彻党章、做到落地见效。要坚决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新发展,把握好“六个必须”的立场观点方法,用真理力量为学院发展注入强大能量。要坚决贯彻党的事业发展新部署,谋划提出有方向、有落点、有抓手的贯彻举措,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要坚决贯彻党的初心使命新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坚决贯彻党的建设新要求,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依托清廉长理建设,着力打造清廉“化院”。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2月份集中学习了2次,内容涉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中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务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中的讲话精神。

(图/文黄思雨、审/宋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