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资助助航新征程——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资助政策宣讲课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9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资助政策宣讲课在工三B210会议室举行。学院资助辅导员王彪老师,全体生活委员以及院勤工助学部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宣讲课。


作为本次资助政策宣讲课的主讲人,王彪老师在宣讲课上向学生全面介绍了本科生阶段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并对相关政策的具体内容及各项资助项目的申请、评审、发放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另外他着重强调了“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同学得到帮助”这一资助原则,他向同学们提出建议:生活条件相对来说较好的同学可以将自己的受资助的机会给予给那些家庭经济情况更加困难的同学。同时,王老师也表示资助工作的开展需要保证其真实性和公正性,才能做到精准资助,使资助政策达到一定的成效。随后,他对学院即将开展的国家助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定工作提出一些相关注意事项: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定过程需要班级评议小组全程参与,根据申请人的真实经济情况以及相关评议要求进行评定并且及时公示评议结果,保证评议过程的公平公开性。

宣讲课的最后,王彪老师向在座全体同学表示,资助政策的宣传与落实需要靠每一个人,他希望大家都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让国家资助政策得以更加广泛的宣传。

 

图文/谭心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