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院领导深入宿舍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4日 来源: 作者:

    10月2日,为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保障我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育人环境,根据学校安全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全面排查整治我院存在的安全事故隐串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杜绝安全事件发生。化学学院张跃飞副院长(主持工作)、卿志和副院长以及辅导员王彪、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

         

在走访和检查学生宿舍中,学院副院长张跃飞仔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认真查看了寝室卫生情况,逐项排查安全隐患。随后,全体积极分子及安全稳定租党员深入学院宿舍进行地毯式排查。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的总体情况较好,地面无杂物堆积,房间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但个别宿舍存在乱扯插线板等情况,少部分宿舍有不整洁现象。对此,检查组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相关宿舍彻底整改,创造干净整洁的优良宿舍环境。

         化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安全及卫生工作,在新生入学期间,曾多次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宿舍情况。通过此次检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化学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检查管理,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学院宿舍文化。

 

(图文/肖洋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