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云影讲坛第二期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各位同学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学业目标,由长沙理工大学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研究生云影讲坛化学化工学院分论坛第二期于128日晚在线上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了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刘宇峰先生担任主讲人,由辅导员孙佳乐和研会副主席李鹏云主持

刘宇峰从“‘彩虹人生、自我探索、审视自我、职业规划、就业探讨五个方面对职业规划和就业问题做了详细讲述。首先,刘先生就本次讲座主题提出了一个问题:此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做一件什么样的事?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大程度影响了职业规划思路,接着他解释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价值,他指出职业规划可以让人降低试错成本,提升个人职场竞争力。

讲座过程中,刘宇峰指出做职业规划前需仔细自我探索,可以从价值观、性格、能力职业兴趣等方面思考自己匹配什么样的职业;不仅如此,还需要审视自身,要将自己的学生心态调整成职场人,寻找多条职业发展路径,而面对自己心仪职业要找到职业锚,做职业舵手,寻找自身最佳职业定位并为之做出计划和努力是迈向成功阶梯的垫脚石;在就业方面,刘宇峰以中国华电为例,详细介绍了一个公司的相关信息以及在校园招聘中需要重视的地方。

最后,精彩的讲座拉下帷幕,本次讲座给了研究生许多有益的就业指导,也让大家领悟了如何从众多职业中,找到自己的那个唯一”。也祝福每个研究生都走出一条属于自身的职业发展道路!

                                                                     (图文/潘缇;审核/孙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