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把考研祝福“种”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1日 来源: 作者:

“除草、种树、浇水”,这是在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里的一幕场景,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们正在为考研学子准备考研送祝福系列活动。

把祝福“种”在学生心中



在化学化工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上,学院师生亲自为考研学子种下了七颗桂花树,考研学子在福牌上写上心愿,并将其挂在由学院老师亲自种植的树上,寓意深刻。“一战成硕,这次我一定成功”这是一块挂在树上的福牌上的内容,而像这样的福牌挂满了学院师生种的树上面。随后化学学院院领导及各毕业班班主任老师皆佩戴红色围巾,为全体考研学子发放考研助力礼袋,袋内含印有祝福语的保温杯、有手绘“考研上岸”等字样的明信片、糖果及学院领导老师亲手缝制、寓意“高中”的粽子福袋,让考研学子倍感温暖,倍受鼓舞。

把祝福“缝”进学生心里

前期,化学化工学院院领导以及各毕业班班主任齐聚一堂,穿针引线,亲手为考研学子缝制寓意“高中”的粽子福袋,心意满满,情意浓浓。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表示:“想亲手把祝福“缝”进每个考研学子心里,这一针一线之中体现的是我们学院老师对考研学子深深的祝福和满满的关爱”。

近年来,化学学院毕业生考研热度持续上涨,近70%的学生想要通过考研继续深造,而如何帮助、如何关心考研学生群体成为了学院的一件大事要事。学院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宗旨,院领导老师通过劳动把祝福“缝”进学生心里,“种”在学生心中。

 

(图文/王彪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