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湿地使者赴湘阴,共建绿水为青山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 来源: 作者:


   “锦帆遥映石榴裙,一曲渔歌两岸闻”,7月11日,湿地使者三下乡团队继续在湘阴青山岛开展“拾‘遍’湘阴——助力生态建设”的三下乡实践活动。

   经过第一天的摸索,各组员纷纷找到自己的兴趣方向,分工明确:视频小组从风光、生物、美食、游玩四个方面呈现青山岛的魅力,领略“水落为洲,水涨为湖”的洞庭湖美景;巡湖净滩小组用脚步丈量青山岛,用垃圾钳美化环境;调研小组则通过发放环境保护小知识调查问卷,在摸底的同时向当地群众普及环保知识;水质检测小组应用专业知识,继续对当地水质进行更深入的检测。

                           

   “作为视频小组的成员,我一边领略青山岛山海兼胜,人文荟萃的美丽景色一边用相机记录,在感叹洞庭湖的美景的同时,我也感受到肩上责任之重,决心要通过这次三下乡活动切实为当地环境保护尽一份力,造福当地群众。”湿地使者成员柿子说道。

                           

   “守住了这方净土,就守住了金饭碗”,湿地使者们探索绿水青山,领略花园海岛,为守护湘阴的“金名片”贡献自己的力量。湿地使者纷纷表示今天的志愿活动丰富多彩,为守护一江碧水、保护生态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又凝聚了小集体团结、友爱的共同力量,非常有意义。

(长沙理工大学湿地使者三下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