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化学学院师生党员聚焦学院发展,共话党的百年辉煌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来源: 作者:

 

11月18日,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应化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于工科三号楼B210联合开展“师生同话百年辉煌,百年征程,化院人如何再启航”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张雄飞主持。

活动伊始,师生党员齐诵诗歌《颂歌献给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不能把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开创。”诗歌以精炼简洁的语句概述了党在百年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师生在朗诵中一同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学院管理、课余活动,课程学习,科研活动,竞赛,考研,自身职业规划等提出了许多建议和问题,教师党员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出了答复,学院正在进行规划和改革,为学院教师和学生提供一个相对舒适的学习、工作和活动环境;同进针对提出的“本科生如何参与科研活动?”“考研面临的困惑”“课程学习中的迷茫等系列问题,教师党员也进行了解答和建议,学院拟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同时采取办法扩大课题组招生途径,吸收本科同学们进入实验室,更好利用学院资源优势,进一步培养学生科研思维,打造竞争优势;面对正在考研或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老师建议要做到三个“了解”,即了解自己、了解专业、了解报考学校,善于利用现有资源,立足行业发展,确立目标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对于课程学习有难点的同学,老师建议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增强自主学习能力,主动与任课老师讨论交流。同学其他关于学院空间利用、通知下达等问题也得到了交流。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深切寄语青年党员,要贯彻好“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奉献精神、“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勇往直前、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学生群体的知心人,做学院发展的建设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师生面对面,心连心,共同聚焦学院发展建设,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为更好建设新学院、加强学生归属感、培养高质量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张雄飞、王彪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