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化学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学史力行,汲取实践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来源: 作者:

为启发广大党员同志深刻领悟党史学习目的在于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实干本领,化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6开展了“学史力行,汲取实践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准确把握主题,从演绎经典红色影片、反思自身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组织学习、思考交流。轻化支部结合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在动手实践包粽子的过程中学习感悟传统文化,身体力行将党史学习的收获真正融入到实践之中,保持活力与新意。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民族精神,历久弥新,意识到了要在实践中不断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依靠奋斗和实干逐梦未来。化工支部采用影视演绎与趣味游戏相结合的方式,重温热播红色影片觉醒年代经典台词,感悟革命先辈不畏牺牲、捐躯济难的精神气魄。在演绎中力行,在游戏中学党史,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情感交流,更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学以致用,方为学。学史力行,以行践知,需要有更多“代入感”,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结合实际充分运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实践力量。广大党员同志认识到在党史学习中增长智慧,在实践运用中砥砺品格,准确把握时代方向,焕发青春朝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文/刘文成、高伊涵、谢成  审核/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