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化学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3日 来源: 作者:

622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了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化学学院党建辅导员刘文成老师主讲,全体毕业生党员125参加。

党课围绕“学史崇德的总要求”“明大德,牢固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守公德,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私德,保持清正廉洁的品行操守四个方面展开。课上她结合革命先烈陈树湘、任弼时、许光达等人事迹给大家阐明了学史崇德的内涵。她还以许达哲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讲话鼓励大家要学以明德,带头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行以砺德,带头践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要俭以养德,带头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要思以检德,带头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锐利武器,要廉以正德,带头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我改造。

 

本次党课强化了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

(图文/郝锦锦、彭成  审核/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