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委工作 -> 正文

纪委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纪委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5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纪委于工三B318开展了以“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纪委书记陶双主持,纪委委员张雄飞、李焰参加。

本次活动首先针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行了重点学习。文件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治本,正人修身,涵养文化,守住政之本。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廉洁文化建设。

随后,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二级纪委如何进行监督》,厘清了如何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日常管理、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党政联席会、纪律教育等方面进行监督。同时,从《学校纪委监督责任清单》中寻找二级纪委的职能定位,对未来工作的开展以及共建清廉长理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

最后,大家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李焰谈到,要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在学院范围内强化纪法意识,利用警示教育片进行宣传震慑、示范引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传播廉洁文化,拓展利用廉洁文化资源。张雄飞指出,要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陶双书记做出总结,学院纪委要通过完善运行机制,利用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家风建设等举措,把廉洁文化带入课堂,培养师生廉洁自律的意识,为学校唱响崇廉尚洁、向上向善的主旋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图/李焰 文/李焰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