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委工作 -> 正文

纪委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纪委委员参加学院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30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4月29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工三B318开展本学期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第9次理论学习。学院全体纪委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首先传达了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双全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总书记赋予湖南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持续跟进,主动监督。同时,围绕付宏渊书记和曹一家校长的讲话,提出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促进清廉长理建设,为向百强大学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双代表学院纪委介绍了“七条”二级纪委工作的主要职责,本学期学院纪委工作计划以及纪委委员的分工,强调二级纪委的工作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的监督和廉政文化的建设,在学院营造一种“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风清气正氛围。会议同时集中学习了《关于推进清廉长理建设的实施方案》,对于二级学院如何落实“十六条”主要任务进行了讨论。


之后,宋刘斌书记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明确了党委主要负责人、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纪委监督的责任,提出进一步加强干部自身教育和队伍建设的要求。

本次会议是学院纪委落实同级党委监督的一次成功实践,加强了学院领导班子及主要党员干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学习,对于纪委工作以及廉洁文化建设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图文/李焰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