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委工作 -> 正文

纪委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纪委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3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4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纪委于工三B318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纪委书记陶双主持,纪委委员张雄飞、李焰参加。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及纪委系统组织学习的相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我们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另外,会议组织学习了《长沙理工大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办法》和《长沙理工大学2022 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点》等文件。明确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基本原则、排查廉政风险点以及制定防控措施,以及结合学校2002年纪检部门的工作要点提前制定本年度工作方案和计划。

会议第三项内容讨论了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上半年纪委工作计划,对纪委书记和委员的分工进行明确,即陶双书记主要负责政治监督,李焰同志开展宣传教育、文化创建、监督党员干部作风,张雄飞同志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职责等。此外,会议部署了关于2022年度学院清廉、院风清朗建设计划,立足将纪委工作落到实处,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贡献力量。(图/王彪 文/李焰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