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委工作 -> 正文

纪委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纪委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9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3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纪委于工三B318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纪委书记陶双主持,纪委委员张雄飞、李焰参加,并邀请组织员邓豫进行指导。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长沙理工大学二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暂行办法》和《长沙理工大学二级单位纪检组织向学校纪委报告工作办法》两份文件,明确了二级纪委是在同级党组织和学校纪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学校纪委领导为主的组织架构,了解了二级纪委的岗位职责、纪委书记职责和工作保障办法;同时,通过学习,清楚了二级纪委应该围绕什么重点问题进行报告、报告流程是什么、报告形式是什么等问题。

学习后,大家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陶双书记就如何从纪委书记做为班子成员的角色提醒学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雄飞提出了如何深入基层发挥民主监督的问题,李焰谈到了如何发挥纪委介入学院重大活动的问题。邓豫书记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纪委工作的经验,对二级纪委的定位、职责、如何有效发现解决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大家的学习情况做出了点评。他指出,二级纪委要坚决配合学校纪委的领导,在教师及二级党委中开展宣传工作,将风险防控前移、规避风险,建立一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打造廉洁文化。(图/王彪 文/李焰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