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委工作 -> 正文

纪委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5月2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纪委组织学院各党支部书记齐聚工三B318,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同志和专职组织员邓豫同志参加会议并致词。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双同志主持。

陶双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湖南省教育工委《关于推进全省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对学校纪委“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解读。陶书记说,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清廉长理”建设融入学校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推动广大教工廉洁从教、廉洁从业,引领青年学生廉洁从学、廉洁成长,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营造政治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常见清新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为配合学校“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学习教育活动,陶书记对学院“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工作部署,除要开展廉洁文化集中学习外,还要特色地开展廉洁家风、红色家风建设活动和组织廉洁书画、廉洁故事微视频创作等活动。并将任务进行了分解,各个支部重点承办一项活动。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各支部书记进行了讨论,认为活动开展有必要,有意义,活动方案切实可行。

宋刘斌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活动要体现党建引领,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此项活动,仔细讨论制定活动的方案;要以潜移黙化的方式,让廉洁活动成为每个党员生活的一部分,做到自觉廉洁,从而营造廉政文化的新风尚。(图文/张雄飞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