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学术会议: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6日  来源:能动学院

由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815日晚在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协办此次会议。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等70余所高校的院长和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理事会以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一级学科建设新能源专业课程、教材的共建共享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的推进为主题,对学科建设方案的论证、教材和课程建设的分工合作以及学科竞赛的推进与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会上,联盟秘书长杨世关教授对联盟2018-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联盟理事长华北电力大学戴松元教授、联盟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陈汉平教授、河海大学许昌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黄志高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汪建文教授、常熟理工学院钱斌教授以及常务理事长沙理工大学陈荐教授等与会代表对新能源学科建设和发展先后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与会代表认为,针对新能源专业的特点将16个学科整合,形成不同的学科范畴和新的认识,争取早日设立新能源(或可再生能源)一级学科。同时,完善专业核心课程体系的建设,将教材与在线课程结合起来,线上线下联合打造金课。此外,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活动对于协会的发展起到促进的作用,能够扩大学会的影响,亟需学会发挥作用,将竞赛纳入高等教育协会学科竞赛排行榜,联合高校和新能源企业的力量,将比赛活动打造成全国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品牌。

(文/石尔  /于淼  包赢  /陈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