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张汉君: 拟平稳分布研究的最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4日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 拟平稳分布研究的最新进展

报告人姓名: 张汉君

报告人所在单位: 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19年9月5日周四下午4:30

报告地点: 理科楼A-419

报告人简介: 张汉君:湘潭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铁道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88年获博士学位,995年7月破格晋升为教授,1999年晋升为博士生导师。2001年至2007年在著名的澳大利亚Queensland大学担任中心研究员,曾多次到英国、德国、加拿大、法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学府进行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2008年至今为湘潭大学特聘教授。张汉君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是随机过程及其在金融、保险、生物等领域的应用。至今为至,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先后获得国家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铁道部“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澳大利亚ARC Centre Fellow。现主持或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一项为澳大利亚国家科学研究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科研基金,湘潭大学科研启动基金,1985年以来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作报告或邀请报告40余次。

报告摘要:本报告主要介绍“湘潭大学拟平稳分布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内容包括:1.扩散和生灭过程拟平稳分布的唯一性、吸引域以及收敛速度问题;2.带杀扩散和带杀生灭过程拟平稳分布存在准则;3.非对称过程拟平稳分布存在唯一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