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湖南大学张泉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来源:能动学院

 

115日下午,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暖通空调产业创新联盟数据中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泉来校交流,于新能源大楼2504会议室作了主题为数据中心节能技术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能动学院副院长何建军主持,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会。 

张泉教授首先从数据中心节能背景这一角度切入,对比介绍了目前国内外数据中心的发展现状以及能耗水平,并分析指出既有数据中心的节能改造潜力巨大,新型数据中心的发展需要更为先进的冷却系统作为技术保障。 

对于当前数据中心面临的问题,张泉教授从发热量大、显热高、高效换热和安全换热四个方面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并对各类方案的优点和特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报告尾声,张泉教授用有效途径、关注方式、终结目标和安全经济性四个关键词对本次报告的内容做了总结。

讲座后的讨论环节,在座师生踊跃提问,现场氛围热烈。本次讲座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数据中心的了解,也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文/   孙小琴   /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