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天津大学尧命发教授来校指导学科建设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来源:能动学院

 

1119日下午,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尧命发教授应邀来访,围绕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申报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座谈,院党委书记陈冬林、院长陈荐、副院长何建军、学科团队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3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陈荐对尧命发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建设情况。尧命发教授从本学科全国相关高校博士学位点分布、学科特色凸显、学科团队建设、学科方向凝练、青年学科队伍培养、学科资源的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尧命发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如何设计选题、申报书撰写、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基金申报、基金政策调整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指导。他建议老师们选题时要聚焦、具体,创新点要突出,论证要充分、条理清晰,注重学术积累。

座谈结束后,尧命发教授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详细地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陈荐对尧命发教授百忙中莅临指导工作,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申报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所提的建议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文/  张健  /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