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评“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等3项荣誉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来源:科学研究部

 

1125-28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广东召开,会议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评优结果,《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本次评优活动中获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称号,科技哲学研究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学报编辑部被授予优秀会务单位荣誉。 

获评“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

“科技哲学研究”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学报编辑部被授予“优秀会务单位”称号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是国家一级学会,经教育部社科司同意,每五年组织一次全国性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评优活动。全国高校社科期刊奖、栏目奖是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的最高级别奖项,从全国近两千家高校社科学报中评选产生。

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党的双百方针,促进社会科学的繁荣与发展,社会效益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学报的影响因子(2018年度CNKI指数)为0.824,在全国436种同类期刊中排名第60位,为Q1区期刊,影响力指数排全国第99位,排位百分比为22.71%;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AMI)A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等重要核心期刊行列;曾先后获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全国高校百强社科学报等荣誉,2011年创办的科技哲学研究专栏先后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期刊栏目”“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文/ 杨文正  /陈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