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曲建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辅导员使命担当”理论研讨会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来源:学工部

123日上午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应邀出席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辅导员使命担当理论研讨会,并作题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专题报告。与会领导嘉宾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长艾楚君主持。


    曲建武教授从“我为什么愿意做辅导员”和“践行‘六要’,铸魂育人”两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历,结合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的现场切身感受,分享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大学的内涵,明确了辅导员事业的重要性,指出要不断加强高校政治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辅导员工作,努力做到学生工作重心下移、根植学生,对得起人民和学生。

曲建武教授强调辅导员要以六要为根本要求,以铸魂育人为根本目标,要培养引领青年学生紧跟党走、热爱祖国,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热爱作为毕生的奋斗目标与事业追求。曲建武教授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诠释了一位优秀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也为辅导员明晰了职业发展,特别是在讲座中展示其担任辅导员期间的工作笔记和学生家访的照片时,深刻诠释了辅导员的职业价值。整场报告持续三个小时,报告过程中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曲建武教授的报告微言大义令人感动、令人震撼、令人鼓舞,深刻诠释了新时代辅导员的使命担当。这场报告是一场思想洗礼、情感升华、职业促进在今后工作中要遵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地做好辅导员工作,努力做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文/任志祥  /黄阿明  /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