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天津医科大学郭琳老师受邀为我校学生作“生命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12月4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天津医科大学辅导员郭琳受邀为我校学生作《探寻生命意义 青春铸就忠诚》专题讲座。

郭琳老师结合自己所在学校特点以及自身所学专业的优势,另辟蹊径地提出了将生命意义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理论,并在常年的工作实践中提炼出“五四三二一模式生命文化矩阵”的工作方法,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在讲座中,郭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生命的内涵和意义,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生命的脆弱与坚强,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价值以及拼搏的人生才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同时,郭老师也教给了同学们在对生活的迷茫时,该如何选择正确的方向。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爱自己的生命,也要尊重其他生命,让多彩的生命之花照亮整个世界!

郭老师的讲座内容新颖而精彩,对同学们来说既是鼓励,也为大家提供了方法和方向。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张航 图/石龙伍 刘星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