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赵志君:主流经济学的结构、解构与重构--——劳动分工与内生市场结构演化的视角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报告内容:主流经济学的结构、解构与重构

报告人姓名赵志君

报告人所在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12月13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金盆岭校区7教212

报告人简介:

赵志君,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增长理论研究室副主任;新疆财经大学天山学者特聘教授;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名誉院长;香港金融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日本综合政策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私营经济、汇率和资本市场,在《经济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人民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等报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已出版的中文专著五部包括《资本流动与中国经济增长》、《金融开放与宏观稳定》、《中国宏观政策与体制分析》和《中国经济增长:可持续性、运行风险与宏观调控》。

英文专著两部包括《Private sector development in PRC》,《The Renminbi Exchange Rate Revaluation: Theory, Practice and Lessons from Japan》等。代表作“一个中国私营部门发展模型”发表于《经济研究》2005年第4期,获第12届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大国模型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评估”,发表于《经济研究》2009年第3期和专著《Revaluation of Renminbi Exchange Rate: Theory, Practice and Lessons from Japan》于2005亚洲开发银行出版,“人民币汇率重估:实证分析与政策含义”,对人民币汇率变动趋势做出了准确预测,并经受实践检验。 “收入分配与社会福利函数” 一文,发表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1年第9期,在国际上首次用非线性期望理论研究社会福利函数,建立了偏好和收入分布之间的理论关系,对诺贝尔得主阿马提亚·森(Amartya Sen)提出的社会福利函数进行了推广并给出了严格的理论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