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张林林:中科院海洋所西太平洋观测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来源: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 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中科院海洋所西太平洋观测研究进展

报告人姓名: 张林林

报告人所在单位: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研究员

报告时间: 2019年12月13日(周五)上午9:30-11:00

报告地点: 云塘校区工三B446

报告人简介: 张林林,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汇泉学者”。2003年和2006年在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0年在中科院海洋所获物理海洋学博士学位,2013-2014年在美国夏威夷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从事太平洋海洋环流与水团的观测研究工作,在西太平洋主流系结构及其季节内变异规律、副热带环流与高盐水的低频变异研究方面有创新性成果,近年来在JPO,JGR,GRL,Sci Rep等国内外高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课题、国家重大仪器专项课题等多项重大课题。连续多年作为首席科学家/队长负责组织实施西太平洋科学考察,在西太平洋深海潜标观测网的设计和成功组建中具有突出贡献。2017年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获奖成果入选“2017年度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本人作为首席组织的西太平洋2017航次入选“2018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1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