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交流:湖南省高校文科院系专业综合改革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来源:文法学院

126日晚,湖南省普通高校文科院系专业综合改革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文科楼B501召开,由文学与新闻学系副主任周云鹏主持。我校成松柳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郑贤章、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刘奇玉、吉首大学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罗惠缙、湖南理工学院中国语言文学院学院院长曾炜、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龙永干、湖南工商大学文学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彭文忠、中南大学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国雄、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李群老师、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符继成老师等2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湖南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专业特色、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模式展开探讨,对“双一流”环境下地方院校人文学院提出了创新思路与发展策略。周云鹏就湖南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学科的发展做了历史总结,重点强调了协作框架对湖南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学科发展的重要作用。

郑贤章认为本科教育大有前途,要把教学作为重点,打造国家精品课程。同时他也提到在学科建设中,整个湖南都存在科研获奖项目少的问题,指出在新一轮的学科建设中,各湖南高校要抱团取暖,多多交流相互促进。

在发言讨论中,与会学者先后谈到各自院系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如师资力量不足、高人才引进困难、国家级研究项目缺乏等成为当前面临的共同难题。

罗惠缙提议应该建立一个全省文学院的信息平台,由专人负责,发挥平台的信息沟通的作用。

(文/图 余俐芳 审/郑绍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