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法学系田兴洪教授等一行三人应邀出席《债务催收管理条例(立法建议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来源:

2019年12月21日,由湘潭大学信用立法研究中心主办、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承办,中国信用清收协会(筹)协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债务催收管理条例》(立法建议稿)(简称《债务催收管理条例》)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国内公检法司等领域的专家、法学界及高校学者,金融、律师、债务催收行业的从业人员近100人齐聚湘江之滨,聚焦催收行业立法,回应社会热点关切,围绕《债务催收管理条例》展开系统研讨。我系党总支副书记田兴洪教授、李时琼博士、陈骞博士等一行三人应邀出席并参与研讨。

会议采用专题报告加研讨的模式,由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院长顾敏康教授致欢迎词,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陈小君教授宣读立法建议稿全文,并由湘潭大学信用立法研究中心主任谭曼博士对立法建议稿进行说明。此后来自政府部门、高校、催收机构的专家学者对立法建议稿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想法。

法学系田兴洪、李时琼、陈骞在专题研讨环节分别从债务催收管理立法的重要意义、加强债务催收立法的基础理论研究、加强债务催收立法与刑法规范的衔接、债务催收立法过程中信息获取和使用必须合法合规,建议采用同意和履行合同必要的双规则,合法获取个人信息以及《债务催收管理条例》具体条文的完善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上述发言反响强烈,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文/图:陈骞/审:田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