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英国斯旺西大学Sondipon Adhikari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  来源:

2019年12月19日上午,受土木工程学院邀请,英国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工学院Sondipon Adhikari教授莅临工科二号楼B302学术报告中心,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Uncertainty quantification in structural dynamics: Projection methods(结构动力学中的不确定性量化:投影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友宝教授主持,马亚飞副教授、袁明副教授、张振浩副教授、戴理朝博士以及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Adhikari教授首先介绍了为什么要进行不确定性量化,然后从单自由度阻尼随机系统入手,比较了随机有限元分析方法、混沌多项式展开、投影法等三种方法的精度和效果,并结合案例进行了说明。Adhikari教授还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开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会后,Adhikari教授与学院教师在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文/马亚飞 图/白皞 审/蒋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