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唐德:On the two species Lotka-Volterra Competitive Model: From ODE to PDE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 On the two species Lotka-Volterra Competitive Model: From ODE to PDE

报告人姓名:唐德

报告人所在单位:中山大学数学院(珠海)

报告人职称: 博士,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年1月8日(星期三)下午3:30

报告地点:云塘校区理科楼A-419

报告人简介唐德博士于2017年在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获得数学博士学位;2017-2018年在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珠海)做特聘副研究员;2018年1月至今在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珠海)做博士后。主要研究生物数学中的反应扩散模型,特别是两竞争物种的种群动力学。探讨扩散、对流、种间竞争强度、资源分布与不同边界条件对物种种群动力学行为的影响,特别是研究物种的进化稳定策略。主持博士后面上资助“若干两物种反应扩散对流模型种群动力学行为的定性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空间生态学中若干反应扩散方程模型的定性研究”。迄今为止,在J. Differential EquationsNonlinearity、Nonlinear Anal. Real World Appl. Appl. Math. Lett.Discre. Contin. Dyn. Syst. Ser. B、Commun. Pure Appl. Anal.Comput. Math. Appl. 等国际著名期刊上接收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报告摘要:In this talk, I will try to give a comprehensive understanding on the two species Lotka-Volterra Competitive Model. I will also reveal striking differences in the dynamical behaviours between ODE and PDE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