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荣誉:能动学院李传常副教授获第二届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9日  来源:能动学院

 

近日,从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国家一级学会)获悉,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传常副教授荣获第二届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本次共有7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其中3名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4名来自企业。

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是一项面向全国在动力工程领域从事科研和科技管理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7名,旨在造就一批进入动力工程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动力工程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动力工程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李传常,副教授,今年36岁,主要从事新能源与储能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他入选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长沙理工大学湖湘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重点研发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等8项;在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EnergyRenewable EnergySolar EnergyJournal of Energy Storage、硅酸盐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热点论文1篇;授权与申请发明专利19项,其中PCT国际专利1项;获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主持完成省级教研教改项目1项,结题优秀;编著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新能源类十三五精品规划教材《储能原理与技术》并任副主编;指导学生参加科技竞赛获国家级奖励 6项,其中全国特等奖1项;获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担任国际期刊Energy Engineering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otoenergy储能专辑客座主编,兼任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国际太阳能学会专业会员、长沙市工业科技特派员、长沙市科协代表等。

(文/凌冰  /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