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我校参加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示范工程现场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来源:水利学院

611日,我校参与的湖南省重点领域研发项目环洞庭湖水环境生态综合治理与资源绿色利用技术创新示范(2019SK2191项目启动暨示范工程调研会在岳阳白杨湖召开,湖南省科技厅、单位课题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我校水利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孙士权,万俊力、张伟博士受邀参加。我校作为主要完成单位,负责课题三环洞庭湖小流域环保疏浚及其污染物防控关键技术研究,孙士权担任课题三的负责人。

会上,孙士权对课题三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课题绩效目标、目前研究阶段及后续计划安排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并对项目后续进度安排及示范工程建设等深入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要求课题组尽快组织方案实施,紧密各承担单位联系,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确保课题研究顺利进行,取得预期成效。

本次启动的项目属于2019年度湖南省重点领域研发项目,由湖南恒凯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和我校共同承担,下设5个子课题,项目总经费2000万元(自筹配套经费1700万元),执行期限3年。

我校为项目课题三的负责单位,针对环洞庭湖河网水系复杂、清淤疏浚工作量大,清淤过程二次污染普遍、环保疏浚难以长效发挥、泥水处理处置难度高等科学关键问题,主要承担小流域适宜性环保疏浚与长效维护新技术、小流域疏浚泥水原位处理与资源化关键技术等研发,以期为洞庭湖及全国大型湖泊水环境综合治理提供技术指导,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文/孙士权  /张伟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