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学科团队建设与新技术应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1日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710日下午,电气学院召开了学科团队建设与新技术应用专题研讨会。中国南方电网原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我校特聘教授贺锡强,国家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助理、教授级高工、我校特聘教授喻新强,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互联网部主任李健,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朱盛开,校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曾祥君出席,电气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教师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副院长杨洪明主持。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向校外专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

学院4个电力重点研究所负责人围绕配电系统故障处理技术、机器人与自动化、电力防灾减灾技术、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主题分别介绍了研究现状和取得的研究成果等内容。与会专家和教师就学院未来发展、学科建设、新技术应用进行了专题研讨,重点在深耕传统优势领域、探索面向新基建特色研究方面展开了深度交流。

贺锡强、喻新强对研讨会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研究所的成果汇报进行了点评。喻新强指出,学院的发展要以抓实基础科学研究为根本,推进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尽快实现应用价值;要以培养创新务实精神为思路,突出专业优势,拓宽研究维度,实现特色发展;要以研发新技术为动力,搭建研究平台,组建专业团队,提高软硬件实力,不断深化产学研成果,力争在新能源领域有所突破。

贺锡强指出,要充分发展智能化电力技术,遵循理论知识与创新研发的客观规律,做好传统电力技术与数字电子技术有机结合;要充分了解市场供需结构,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动态,不断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市场意识和服务意识;要加强前沿科技、研究方向与实践应用的融合,以电力体制改革为契机,聚焦学院特色专业和重点学科建设,谋划发展,担当有为,攻坚克难,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

电气学院院长陆佳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准确抓住了当前电力发展遇到的痛点和难点。他要求学院各位学科带头人和研究所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主动出击多渠道挖掘有用信息,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为学院接下来的发展画好蓝图。

此次会议是在学院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通过邀请校外专家对学院发展方向来把脉诊断,将更好地促进学院与行业紧密融合,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的发展。

(文/周卓  兰梦莹  /王晓伊  /杨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