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9日  来源:学工部

 

819日下午,应我校辅导员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以《后疫情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热点问题》为题作专题报告。副校长谈传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辅导员代表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明海主持。

冯刚教授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就后疫情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冯刚教授认为,从宏观来看,首先要加强时代特征的研究,疫情使得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产生了新的变化,思想政治教育也不例外,无论是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手段平台及其动力系统,还是教育对象的价值观念、思维方式、生活方式都因此而改变,他表示要通过对时代特征的把握来辩证地看待后疫情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变与不变;从微观层面,冯刚教授对热点选题进行了列举,例如后疫情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方法和形式、疫情中爱国主义教育元素和教育资源的挖掘等,并从哲学、历史学、管理学等学科进行交叉研究提供了相关建设性意见。

随后,冯刚教授就研究项目的选题、论文写作、课题申报等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文/黄文韬  宋新  /计潇  /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