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三一集团总裁助理贺广零作“深远海海上风电建设的战略思考”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科学研究部

919日下午,三一集团总裁助理、三一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广零来校,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2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深远海海上风电建设的战略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友宝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听取了讲座。

围绕海上风电建设的主题,贺广零介绍了风电、光伏、光热及能源互联网的发展现状,以半潜式风力发电机为例,详细讲解了相关设计理念与施工方法,最后从战略规划的角度,对深远海海上风电建设的关键技术、平台搭建以及待突破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了系统阐述,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风电建设领域,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报告结束后,贺广零还回答了同学们就新能源发展前景提出的多个问题,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很好的指导建议。

最后,蒋友宝对此次学术报告作总结,高度评价了贺广零及其团队在我国新能源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此次学术报告会拓宽了师生的学术和工程视野,加深了学生们对风电建设尤其是深远海海上风电的认识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创新与工程实践的热情。 

 

(文/周浩  /林福宽  /蒋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