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2020年湖南科技创新论坛暨院士专家张家界行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26-27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湖南省科技战略研究中心、张家界市科协共同主办的2020年湖南科技创新论坛暨院士专家张家界行——2020年湖南省自然辩证法学术年会在张家界召开。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30余位专家及研究生集聚天门山脚下,围绕回顾·展望:湖南科技创新学术研讨会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彭红,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育长吴厚庆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原副巡视员、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彭富国主持会议。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育长吴厚庆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对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吴厚庆还向各位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在教学培训、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的特色,并对研究会专家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易显飞教授主持上半场学术报告,并作了《社会化机器人的人文主义探究》的主题报告;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我校胡景谱博士作了《论人工智能对情感劳动异化的消解》的主题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47名研究生踊跃投稿,参会的研究生人数在全省高校名列前茅,闫曦月等31名研究生获得年会优秀论文征文奖。

(文/  闫曦月  /周展)